校友导师讲座“学长有话对你说——设计师成长之路”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04-29 校友会 学工部 

4月28日上午10:30,校友导师系列讲座之“学长有话对你说——设计师成长之路”在我校瑞耕堂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86级装潢专业高瞻学长作主讲,学工部副部长祝爽主持。

高瞻学长回忆了自己在苏州工艺美校学习期间的心得体会,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创业经历。从事设计工作三十年,从1990年至今先后任职、创立多家广告装潢或建筑装饰公司,在防灾工程技术领域拥有近6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0多项。现担任澳门防灾减灾研究会会长、中国水利企业协会防灾抢险技术分会副会长。曾获得2011-2012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综合类)。

高瞻学长在讲座中强调了在设计师的工作中要从被动设计转为主动设计,以服务打动客户,给客户带去最真实的项目体验感;在客户要求的命题式设计上要提供增值服务,提高服务维度;做到一体化全过程服务,掌握先机、打破边界、跨界实现。另外高瞻学长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就业的过程中要保持真诚的态度,建立明确的奋斗目标,一旦确认自己喜欢热衷的工作,则全力以赴,努力在当前残酷竞争的环境里找到立足之地。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对设计师的成长之路有了全面的认识,明确了设计师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种能力和素质,增强了对未来的信心,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求职观,对今后自身的发展有了明确的方向。

讲座现场一

问答环节

讲座现场二

关闭窗口